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城管闻声而动 地下违建难逃法网

来源:仓山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6-27 11: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两违”管控,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两违”巡查时刻不放松,蛛丝马迹决不放过,违建整治力度持续加强,决不容忍任何一宗新增违建。 615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巡查至金汇豪庭附近时听到有大型车辆施工动静,细心的执法人员立即进入小区查看,随即发现11#101单元、102单元正在违建地下室。经初步勘察,两户共挖出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深度约3米,共约180立方的地下空间。严重违反了《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的相关规定,粗暴的施工也给房屋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制止违法行为并对现场正在参与违法施工作业的1辆装有渣土的龙马车和1辆小型铲车依法进行扣押,同时责令业主限期将私自开挖的地下空间进行回填整改。 

  执法人员在后期复查中发现当事人心存侥幸,仍在继续顶风施工并无整改迹象。秉承着对违建“零容忍”的原则, 622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联合金山街道雇请4部运送土方及砖渣的车辆和1混凝土搅拌车对以上两户违建地下室进行强制回填。 

  下一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巡查整治力度,对违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坚决遏制违建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