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粽叶飘香情意深,你我动手心连心”---仓山区卫计系统开展端午节进社区活动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6-20 15: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与居民的沟通与联系,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6月12日对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对湖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以及对湖文化站、妇联等几家单位共同开展了“粽叶飘香情意深,你我动手心连心”端午节进社区活动

  捋粽叶、填馅心、裹粽子……活动中,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几位年纪大的阿姨,虽然平日里行动多有不便,但包起粽子来,却毫不含糊,娴熟的技术、灵巧的双手,一个个鲜绿的粽子一一呈现,样式也各有变化,有四角粽子、三角粽子、斧头粽子等。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给居民们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和家庭医生宣传手册医务工作者主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

  现如今,人口老龄化,老年人疾病数量也明显增加,在端午节来临之前进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尤为有意义。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今后,卫计系统将会多开展此类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关怀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