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卫计局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6-13 16: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仓山区卫计局于2018年6月7日组织仓山区13家直属基层医疗单位、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所、医院、门诊部等医疗机构约150人在仓山区综合办公楼举行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

  培训由福州市第二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陈峰主讲。本次培训旨在提高仓山区基层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具体内容包括:什么是医院感染、医院感染暴发;医院消毒、灭菌;医务人员的手卫生;医疗废物管理;职业危害与防护;多重耐药菌等等。

  通过培训,参会医务人员深刻体会到发生医院感染事件对个人、医院、患者乃至社会都会造成不良后果。让医务人员真正树立了“我的安全我负责,病人的安全我有责,医院的安全我尽责”的感染防控意识,更进一步规范细化了院感防控工作,为医疗安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