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疾控中心进校园开展无烟日宣传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6-13 15: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提高广大师生及社区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2018年6月7日我局仓山区疾控中心联合建新镇卫生院、福湾小学在福湾小学校园内开展了一系列“无烟日”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了系列警示展板游园活动,让师生们深知吸烟带来的危害。二是疾控中心、卫生院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全校师生深刻宣传烟草的危害性和禁烟的必要性。三是开展现场控烟文艺活动,绘声绘色宣传吸烟危害,活动中穿插控烟有奖知识问答。

  四是开展“控烟小卫士,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把控烟知识带回家,号召每一位学生回家向父母宣传吸烟的危害,形成以学生带动家长、社区的浓厚控烟氛围,为每一位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无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全校共有400余人师生参与宣传活动,接受咨询80多人次,发放控烟、防病知识宣传册800份,公民素养66条宣传册200本,赠送宣传品150件收回问卷调查60份。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对吸烟有害的健康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我健康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不参与被动吸烟,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得到有效巩固,大家齐努力,才能共创无烟校园,无烟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