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移风易俗树新风,清风正气满南台

——走进对湖街道湖岭社区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6-13 11: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舆论导向和社会氛围,实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有效弘扬社会正风正气,形成全社会崇尚文明、节俭、科学的良好风尚,6月12日晚上,由仓山区文化体育局、对湖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仓山区文化馆、对湖街道综合文化站联合承办,对湖街道纪工委、湖岭社区协办的“移风易俗树新风,清风正气满南台”仓山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动在对湖街道湖岭社区文化广场举办。 

  活动在歌曲《芬芳茉莉》悠扬的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移风易俗主题节目快板《我们把移风易俗谈》、公益宣传歌曲《春天-中华民风》倡导邻里友爱、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仓山区文化馆少儿艺术团献上的童谣舞蹈《林则徐家训——十无益》传扬优秀的家风家训,助推移风易俗。少儿歌曲联唱用纯净的歌声打动现场的观众。器乐演奏《欢乐的旋律》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歌伴舞《领航新时代》悦耳的歌声和翩跹的舞姿中落下帷幕。 

  演出期间穿插有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奖问答活动,答对的观众可以收获创建宣传小礼物,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清风正气。仓山区文化馆通过一场场移风易俗主题演出和系列宣传活动,努力推进社会风气的转变,营造出“破除陈规陋习、弘扬厚德家风、崇尚文明新风、共享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