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卫计局建新镇卫生院开展控烟知识讲座

来源:仓山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5-30 11: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5月25日,我局建新镇卫生院在福州市三十中学为全体师生开展了“烟草和心脏病”为主题的宣传讲座。今年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提高全社会对控烟、无烟重大意义的认识。

  讲座通过图片、一系列具体、生动的事例和数字、播放宣传片等形式从专业知识角度深入浅出,讲解了吸烟的不良后果、对健康的危害等,同时围绕我国烟草的现状、二手烟的危害、国际烟草控制情况以及吸烟存在的误区进行了全面讲解,语言诙谐风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讲座,让大家明白了吸烟的危害性,提高了大家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倡导人们摒弃不良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烟草危害,为大家创建无烟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