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走进社区,关爱重精患者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5-24 16: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仓山区卫计系统上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榕彬副主任医师作为带教老师,带领洋洽服务站两名医护人员及两名医大学生社区刘榕辉书记刘会健段警重精患者进行入户随访。本次带教内容主要是为医大学生介绍重精患者病史发病原因随访要点以及第3版国家本公共卫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要求的要点。

  在走访过程中,陈医师及医务人员了解了他们的康复、生活情况,对患者所用药物进行仔细检查,督促病人要坚持吃药,并告知病人家属多关心患者,如有需要可以向社区求助,给病人创造一个愉快、轻松的生活环境,更要多关注病人的情绪变化,多与其沟通,以降低复发。

  精神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社区正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带去关爱,送去关怀与温暖。让我们一起关注精神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消除偏见与歧视,为形成关爱他人、互相关心的幸福社区而共同努力!

  通过这次带教随访活动,医科大学同学表示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重精管理项目有了新认识,对重精患者病后关爱有更多了解。重精管理工作是一项难度大、风险高的工作,陈老师却能设身处地关心关爱患者及患者家属,不顾烈日认真开展随访工作,认真负责将这项工作做真做实,是他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