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5-24 15: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仓山区上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武主任带领党员志愿者到飞凤社区进行碘缺乏病日宣传,围绕“‘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开展义诊活动。

  为了宣传碘缺乏病日,本次义诊活动现场设置了“坚持科学补碘”、“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专栏、“预防碘缺乏病基本知识”和“坚持食用碘盐”展板,悬挂活动主题标语横幅,组织群众参加碘缺乏病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安排医护人员解答群众有关碘缺乏病方面的提问,党员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免费发放碘缺乏病知识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相关宣传资料,普及碘缺乏病知识,医护人员还为居民提供量血压、量身高、测体重、测血糖等健康体检,并现场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提供三伏灸咨询,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9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本次主题义诊活动使群众认识到科学补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开展受到广大辖区居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