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司法局金山司法所:结对共建同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5-04 15: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413日下午,仓山区司法局金山司法所与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举行结对共建活动签约仪式,会上,仓山区司法局金山司法所所长兰必贤与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代表王容艮律师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司法所与律师事务所结对共建活动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助、促进基层依法治理。律师事务所作为律师的执业机构,法律人才集中,专业化程度较高,开展律师事务所与司法所结对共建活动,能够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律师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中的独特作用。 

在接下来的共建活动中,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将指派一名律师担任金山司法所法律顾问,对司法所重大工作和活动提供法律意见,共同参与疑难矛盾纠纷调解,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举办律师讲坛系列讲座以及加强对金山司法所的法律服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提高司法所的法律服务水平,金山司法所也将积极为宽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拓展业务提供便利、创造条件。 

    签约仪式后,王容艮律师还为金山司法所6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举办了一场关于认罪认罚的法治讲座,王律师结合法律条文和现实案例,给社区服刑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遵守法律,不再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