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财政局联合省直单位开展党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仓山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4-20 17: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5日上午,仓山区城门镇江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螺洲古镇陈氏五楼党性廉政教育基地上演了生动的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课。在仓山区财政局的组织下,省、市国税部分支部党员、省人行国库处支部党员先后参观学习林浦林氏家规家训、清末帝师陈宝琛的祖训典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修身的正能量。 

  

  濂江书院所在地林浦村,自古以来文风昌盛,各个为官清廉。尽管当日阴雨绵绵,寒风阵阵,依然无法阻挡党员们学习的热情和脚步,在场党员深深的为林家祖辈的孝行为先、慷慨济贫、清正廉洁所打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这种优秀文化精神,规范自身行为,提升党性修养。  

  陈氏五楼是清末帝师陈宝琛的故居,是螺洲现存古厝的精华所在。螺洲人建文庙以尚礼,创书院以从文。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一行人沉浸于江南私家园林和北方庭院于一体的建筑美学中,汲取陈氏祖训以及礼圣尚文的传统精神文化营养。 

  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展望未来,从现在就要脚踏实地。通过这次的党员教育学习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全面提升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