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创新督查机制 打造城管执法新常态

来源:仓山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3-28 14: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进全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化,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和队伍形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城市管理队伍,根据区局有关工作部署,仓山区城管局不断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成立城管督查中队,将督查工作作为加强效能建设、提升队伍执行力的重要保障,以规范管理为核心,以督查考核为抓手,以促进各项城市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为目的,全方位地开展各项考核督查工作。

  一是规范制度专项督查。自3月19日起,局属督查中队对全局各级各部门开展多次不定期督查,检查工作秉承“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明察暗访”的宗旨,对人员的考勤、着装情况、执法规范、作风纪律等方面开展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立整立改。截止至3月23日,共计出动督查56人次,整改着装问题3人。

  二是执法行为现场督查。根据区局工作部署,3月21日晚,仓山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各镇街中队对各辖区开展专项整治大排档行动,为确保执法队伍行为规范,局属督查中队赴现场对各中队执法队员的执法装备、执法情况、队伍纪律、人员着装等方面进行检查,做到执法有监督,执法有保障。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强督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城管队伍的执法水平与执法效率,强化压力导向,变被动整治为主动担当;同时将督查执法行为工作常态化,强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为全区打造一支“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争先”城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