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加强执法建设 维护法律尊严

来源:仓山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3-19 1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6日中午,针对3月14日上午发生暴力抗法事件存在的问题,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召开关于加强执法建设教育会。周斌局长结合工作实际,向全局各中队的日常执法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严守执法着装规范。各部门执法人员日常执法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执法行为规范》的文件要求,着装整洁、规范,胸徽、号牌等体现执法身份的物件必须佩戴,亮明身份;

  二要做好执法工作取证。各部门执法人员在执法工作中,必须配备执法记录仪,对即将开展的执法行为要做到文明与安全并举,客观、公正、完整地收集执法活动情况和相关证据,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三要坚决打击违法行为。针对执法过程中遇到部分试图暴力抗法的不法分子,各部门执法人员要避免正面冲突,防止不必要的伤情发生,同时及时对接局指挥中心,联合周边执法增员力量,坚决取缔此类违法行为。

  周斌局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执法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确保每一名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要维护执法队伍形象的同时,更要维护法律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