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集中整治力量 护航数字峰会

来源:仓山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3-19 11: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迎接4月下旬在榕召开的首届中国数字峰会,3月16日中午,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召开关于加强执法建设及数字峰会市容保障部署会议,为数字峰会部署相关市容保障工作。会上,张臻教导员、曾宇副主任科员分别就市容管理及渣土巡查做出部署,立足实际,结合近期辖区内出现的几点突出问题,对各部门提出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以“1点6路”为核心,逐项整治。根据市城管委的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各中队要围绕会展中心会场和酒店周边、三环路和南江滨大道等路线和关键节点,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各街镇要针对占道摊点,兼顾对乱悬挂、乱堆放、店外店、乱张贴、未经批准的户外展示活动等显见性违章及“两车”乱停放特别是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同时,各中队要严格落实及时落实督查任务,在督查实效内整改到位;各街镇要加大平日巡查整改力度,加强对主次干道、重点商圈的巡查,一经发现立即落实整改,确保主、次干道及海峡会展中心主要活动场所、重要客运枢纽、主要进出道路等路段不出现市容违章现象。

  二是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行为的规范。各中队一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24小时无缝对接,保证每日巡查在建工地不少于2次,并强化部门之间联动,增强执法力量;二要及时上报各类报表、数据,确保政令落实的时效性,并且纳入镇街绩效考核范畴;三要按时完成相关案件,要加强午、夜间工地噪音扰民案件的办理力度,要制止与处罚并举,同时增强办案时效性,确保案件在法定时间内办结,特别要确保市局移交案件办理的时效性;四要加强项目地和低洼地的监管力度,同时加强拆迁地日常监管,渣土卸点由市局统一安排审批,各级各部门要严守纪律要求,严禁个人擅自处置渣土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