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迎接首届数字峰会 携手共建靓丽仓山

来源:仓山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3-19 11: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首届中国数字峰会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仓山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立足本职,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峰会”沿线市容环卫干净、整洁。

  一是全力开展“两违”整治:对照《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城市品质提升工作项目仓山区责任清单》工作内容,逐项分解,明确责任,限时办结,共计拆除任务清单中的“两违”7宗,拆除面积1100平方米,下一步,将在不影响整体景观效果的前提下,逐步消化历史违建存量,营造安全、整洁的社会环境,为数字峰会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全力加强市容管理:每日组织直属机动中队20余人重点加强海峡会展中心周边的巡查监管。每周安排2次以上的市容督查,对我区重要道路以及主要活动场所周边区域进行督查并对整治落实不到位的镇街予以责任追究,确保辖区内环境整洁、干净。2月份以来,共劝导取缔流动摊点3100余摊,整改店外店2800余次,清除乱粘贴广告1100余张,拆除广告牌450余面,暂扣物品600多件,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及电动车13700余辆。

  三是全力推进环卫保洁:建立环卫应急处置队伍,及时落实处置辖区环卫突发事件,着重强化提升会展及周边环境卫生突发问题处置力度,3月12日以来,已应急处置江滨西大道、濂水路、浦下洲路、江滨东大道等会展周边道路共计十来个公交站翻新改造遗留的渣土清理工作及港头外路园林修剪遗留树枝问题,并集中对浦下洲路沿线树头及墙角沙土进行清理,保障道路干净、整洁。同时,开展环卫大清扫大保洁行动,3月9日以来,区环卫处共计出动9133人次,作业车辆1044部次,冲洗道路1133条次,冲洗人行道274条次,冲洗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44条次。

  下一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发扬“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争先”的仓山精神,进一步联合属地镇街强化监管,努力提升城市“颜值”,以整洁、舒心的城市环境来迎接数字峰会的到来,展现宜居宜业的仓山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