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暖暖拗九粥,深深感恩情

——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仓山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3-19 10: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每年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一碗拗九粥孝敬老人,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感谢父母养育之恩。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3月16日上午,仓山区城管局党员志愿者们在城门镇鳌里村祠堂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暖暖拗九粥,深深感恩情”,党员志愿服务传承传统美德,浓浓孝老之情传遍仓山。

  活动现场,区城管局党员志愿者们为鳌里村老人送上热腾腾的“有福之粥”,活动现场温情满满。当志愿者将一碗碗香暖四溢的拗九粥递到老人手中时,他们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老人们表示很喜欢这充满暖意的拗九粥。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前往鳌里村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上拗九粥和节日的祝福。

  通过此次“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提升了志愿者和群众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传播了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为鳌里村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共建文明和谐新仓山,不停奏响创城文明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