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召开2018年春节收心会暨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再部署大会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3-06 11: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2日上午,区城管局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城门镇、盖山镇、仓山镇、螺洲镇、三叉街街道分管参加,共同研讨下一阶段城市管理工作举措和对策。 

  会上指出,2017年度我区城市管理工作成绩显著,全年市对区城市管理工作综合考核结果位居五城区第二,城乡规划秩序持续改进,队伍建设有效提高,体制机制逐步完成,市容市貌提升明显,是一年我区深化城管体制改革,践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结果,也是各镇街精诚团结、精准发力、不断做大做强的结果,更是全体城管人员舍身忘我,积极奋战攻坚一线的结果,给区委、区政府上交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区城市管理和执法的各项规章制度还有待完善,“四位一体”的执法和监管还存在漏洞和盲区,民生短板问题还较为突显。主要表现在三江口片区和小区的违建防控不到位,新增违建的查处不及时,项目内博赔风气遏制力有待提高;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长效机制未建立落实,部分地区回潮严重;低洼地、渣土易卸倒点、在建工地、拆迁工地监管缺失,科技辅助利用率不高,黑车违建运输现象查处不到位;村道保洁不到位,基础环卫设备投放更新不足,公厕服务和垃圾清运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各镇街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四位一体”的监管查处力度,定人定点定岗,堵疏结合,共同推进我区城市管理向深处发展,为数字峰会、水系综合治理和城市化进程保驾护航。 

  会上要求,一是新晋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端正思想,不忘组织,不负培养,积极为区委、区政府管好力,用好权,要牢记使命,不忘重责,把城市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撸起袖子,真抓实干,提质增效。二是要切实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筑牢廉政意识,时常自警、自律、自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行政执法环境,树立廉政用权的良好作风。三是镇街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齐心协力,强化管理,更好、更细地做好城市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