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城市文明“增色”,仓山区公厕在“革命”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2-14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坐落于南江滨花海公园门口的花海公厕造型新颖、时尚,立体绿化与花海公园协调一致,厕内设施设备齐全、现代化、人性化,功能分区明晰,荣膺福州“最美公厕”和“最全功能公厕”称号。 

  近年来,为补齐公厕民生短板,改变公厕脏、臭、差形象,仓山区不断致力于公厕建设及管理“革命”,而花海公厕正是这场“革命”的“缩影”,其建成的2017年度更是这场“革命”的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7年度,仓山区完成20座公厕新建及6座公厕提升改造工作。至此,仓山区共建有环卫公厕121座,极大地完善了仓山区公厕布局,并提升了公厕服务能力。 

  仓山区公厕“革命”不仅致力增量,更注重提质。20175月起,仓山区环卫公厕全面推行“公厕长”,落实“一厕一长四员”管理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厕管理监督体制机制。6月起,仓山区环卫公厕服务实行市场化运作,引进专业保洁企业落实开展公厕精细化管理、服务等工作。同时,对精细化管理标准,区环卫处与各属地单位形成督查合力,倒逼保洁企业提升公厕服务质量,推进公厕管理逐步实现“十无四有”目标。 

  公厕“革命”让方便更“方便”,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更砥砺我们在公厕建设和管理的探索道路上驰而不息。2018年度,仓山区将开展78座公厕(环卫公厕50座)新建及6座公厕提升改造工作,从覆盖范围、分布密度及建设档次着手,以高科技、高颜值、人性化为目标,在全市率先建设一批真空负压冲水式新型环保公厕。同时,2018年仓山区公厕“革命”将推向农村,按二类公厕标准开展64座农村旱厕改水厕工作。 

  小公厕牵系大民生,既可为城市文明“增色”,又能解群众不时之需。我们将继续推进公厕“革命”,全力将公厕打造成城市精品“家具”,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