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领导检查我区节前环卫保洁筹备工作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2-14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212日上午,仓山区梁栋区长带队检查节前环卫保洁工作筹备情况,区城管局组织保洁公司在马榕小区现场演练了环卫快速保洁的工作机制,充分表现出了在环卫作业市场化后,环卫保洁工作效率的提升和质量的保证。 

  仓山区长对近一年来的环卫保洁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春节期间环卫保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节日保洁标准不降低,节前保洁工作不能松,持续“精细化管理作业标准”保证节前及节日期间保洁工作不能降低标准,道路保洁作业、公厕管理、垃圾转运站管理、垃圾桶管理等要持续按照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要求作业,确保全区范围内市容环境卫生整洁。二是发动群众参与环境保洁,节假日期间群众外出增多,在公共场所集中开展保护环境卫生宣传。三是应急保障机制变长效,确保全区环卫保洁工作常态长效化管理。 

  为落实区委领导的指示,建立及时、高效的环卫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春节环境,为市民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区环卫处特制定了环卫春节应急保障工作方案: 

  一是设立应急保障队伍。7家保洁公司分别设立由项目经理任队长(区环卫处应急队伍则由卫生科科长任队长),7-12名不等保洁员为队员的应急保障队伍,应急保障队伍落实配设机械车辆及物资储备。 

  二是应急工作遵循就近原则。若应急队伍无法及时完成应急处置工作,则需立即调动应急区域附近应急保障队伍,确保高效、快捷的处置应急事件。 

  三是制定应急响应机制。一旦发生环卫应急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需在10-15分钟调动相应应急队伍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同时我区城管局陈华副局长表示,在春节期间环卫保洁工作将做到以下几点要求: 

  一、保持通讯畅通。春节期间,所有应急队伍成员应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确保工作任务及时下达到位,迅速处置突发事件。 

  二、强化安全措施。应急保障队伍应加强队员安全教育,落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过程中安全保障4措施,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三、全力以赴,确保落实。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点多、面广,各环卫部门要克服畏难和应付思想,切实做实、做细应急保障人员、物资及机械车辆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落到实处。 

  四、协同联动,加强沟通。各应急保障队伍要各司其职,更要联动互助,加强沟通,扎实开展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应急保障工作,讲大局、讲效率、讲协作,真正彰显环卫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