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张灯结彩喜迎新年 齐心协力共谱新篇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三天的元旦小长假过去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张灯结彩、喜迎新年的欢乐时刻,但对于仓山区城市管理局一线干部职工来说,却是更加忙碌时刻,因为他们要坚守在岗位,坚持“人员不减、队伍不散、假日不休、标准不降”的原则,确保全区市容干净、整洁,让广大市民愉快的过节。 

  保障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元旦期间,仓山区城管局联合局志愿者服务队对上三路等重点路段市容进行整治,对沿街商户进行上门宣传,分发宣传材料,在确保不影响环境秩序和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合理引导商户有序经营。同时,区城管局领导靠前指挥、提前部署,带班巡查辖区环境秩序,并增加夜间值班人员的执法力量,做好执行应急任务的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 

  维护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元旦期间,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职工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元旦假期环境卫生:一是落实开展“四位一体”环卫精细化作业及应急保障工作,着重强化内河沿线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二是开展道路、人行道、人行天桥、垃圾桶、果皮箱等精细化冲洗作业。三是强化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四是继续开展卫生死角清理整治工作。 

  假期期间,共计冲洗果皮箱、垃圾桶约2400个。仓山区24座圾转运站继续全面开放服务,落实强化辖区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共计清理清运生活垃圾约3640吨。同时还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村道大件垃圾、破旧家具等进行及时清运,努力做到垃圾不堆积,卫生无死角。在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继续聚焦卫生死角、村道等薄弱环节,积极对路沿杂草、小广告、乱涂写、乱张贴等进行清理整治。此外,环卫处环卫工人在元旦假期期间对共享单车进行摆正、扶正,共计复位共享单车约2200辆次。 

  引导渣土规范运输。为规范渣土运输秩序,防止渣土乱倒卸。避免在元旦放假期间出现渣土运输车辆违规行为回潮现象,确实从源头管控抓起。仓山区城管局领导高度重视,在元旦期间安排值班中队、镇街中队对仓山区的在建工地渣土管理进行巡查,对仓山区二环和三环周边渣土易卸倒点进行定点值守。 

  元旦期间,仓山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和协勤共100余人,巡查25个在建工地,对35个易卸倒点进行值守和巡查。检查过往渣土运输车辆和可疑厢式货车85辆。查扣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1部,处罚工地违规施工3起。 

  加强巡查,避免违建回潮。元旦期间,仓山区城管局及各镇街的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巡查工作。31日下午,盖山镇执法人员组织拆除高湖龙津河旁一处新建围墙,面积约20平方米以及高湖村旗杆130号围墙加高扩建面积约15平方米。下一阶段,执法人员将加大该路段的巡查力度,避免违建回潮。 

  元,谓"";旦,谓"""元旦"意即"首日"。元旦意味着新的一年伊始,对于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全体一线干部职工来说,代表着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完成城区城市管理的工作任务,用整洁、舒心的城市环境来迎接2018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