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经信局积极配合区安监局及相关部门开展2018年全市“两会”期间塑胶企业安全巡查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1-11 1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积极配合我区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2018年1月5日至1月9日,我局积极配合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以及盖山镇安办,联合开展塑胶企业安全巡查行动,对盖山镇辖区内的利辉鞋业有限公司、郭宅第十塑料厂、赛宝塑革厂和叶厦塑革厂等多家塑胶企业进行安全巡查。

  在这次巡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堵塞消防通道、未按要求摆放消防器材、电动车在厂房内充电等问题,检查组当即对企业进行指导,要求企业当场整改,并提出几点建议:1、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密切关注企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情况、用火用电管理使用情况;2、安全通道标识及应急灯及时更换、保障性能,消防器材定期更换,注意灭火器使用期限;3、针对企业自身情况,制定应急方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员工培训和消防演练,保证每个员工都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

  在后续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关注此类企业的整改工作,查找企业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堵塞安全盲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持续抓好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和风险管控工作。

 

  仓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