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积极迎接市考核组对2017年河长制考核验收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7-12-08 16: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5日下午,市河长办、市效能办、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建委、市农业局等部门组成考核组莅临仓山区考核验收我区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区政府办、区河长办、区农林水局、区环保局、区城建局(水系办)、区市容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在区防汛办参加座谈会。

会上,魏道航副区长向考核组全面汇报我区2017年以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考核组对我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细致问询,并针对“黑臭水体、堤外违章建筑处置“等问题进行交流。

会后,考核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就区级河长制工作内页资料及镇街河长制工作具体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在对区级河长制工作内页资料的检查过程中,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何德金对我区“一河一档一策”编写工作完成程度及区级河长制内页资料整理归档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并鼓励我区继续保持向好势头,积极开展工作。在对镇街的检查过程中,考核组先后到金山街道、盖山镇河长办检查内页资料,并实地查看了金山街道浦上河和盖山镇吴山河的内河整治情况,对我区内河改造推进工作力度和成果予以肯定,对镇街河长制内页资料基本满意,要求进一步梳理并完善,以达到规范、全面。今后,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考核要求和部署,健全河长制工作长效机制,加强“爱河护河”宣传,强化工作督查考核,确保完成河长制各项任务,全面提升我区河长制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水清、河畅、面洁、岸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