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文体局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文体局 发布时间: 2017-12-04 16: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迎接“全国法制宣传日”,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工作,2017年124日,我局参与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现场为群众普及文化市场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文化市场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的国家法律法规意识。 

  是开展新闻出版(版权)行业法律法规宣传。一方面,大力宣传《出版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人民群众知法守法。另一方面,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盗版图书和音像制品,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盗版、支持正版。 

  是开展安全生产条例宣传。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水平。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