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市容局开展夜间整治行动

来源:仓山区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17-11-30 17: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711811月9日晚,仓山区市容局开展夜间渣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工地出口”和“道路运输”,确保夜间渣土车辆规范运输。此次整治行动由仓山区市容局渣土办、信息科、五中队、办公室开展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59人, 巡查往来渣土车辆298余辆,共查扣无证运输车辆4辆,查封未密闭车辆5辆。 

   目前,仓山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正处日夜攻坚冲刺阶段,为确保规范渣土运输同时坚决打击“黑车”参与运输等行为 

  一、机巡助效率 

  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动用3架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通过对易乱卸点、偏僻路段、监管盲点以及在建工地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可通过指挥平台立即调动执法人员前往核查处理。 

  由于无人机还具有机动性强、无障碍飞行、视野开阔等特点,可极大提高渣土巡查效率。同时,运用无人机在高空拍照,助于执法取证,且有一定的震慑作用,让违法行为单位或个人时刻想着有双“天眼”在空中监督。 

  二、人巡出实效 

  此外,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渣土运输车辆随机进行设卡抽查,重点检查其否办证合规、是否净车出场、是否密闭运输、是否滴撒漏、是否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行为。同时,对全区范围内的易乱卸点进行重点巡查,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乱卸倒现象。 

  三、平台助监管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通过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指挥中心平台进行监控,利用已设立的32路高清探头进行监管,一经发现未平斗、未密闭、超过运输违法行为,指挥平台值班人员即刻通知属于该区域的巡查执法人员,前往核查处理。 

  目前仓山区城市管理局,针对易乱卸点位已进行探头监管点位设计,将再安装18路监控,形成监管闭合态势。 

  、重处起震慑 

  针对本次行动查处的渣土违规运输车辆,区城管局将严格按照有关建筑垃圾运输管理规定,予以从严从重处罚,最高将处1万元。 

  下一步,区市容局将继续强化渣土运输监管,做到“渣土运输标准化、运输监控全程化、处置消纳规范化”,为城市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