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局特邀中国教科院法制与标准研究所杨润勇所长开设专题讲座引领教科研工作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1-21 17: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教育科研是校长专业发展的突破点,也学校发展的第一生产力。近日,仓山区教育局特邀中国教科院法制与标准研究所杨润勇所长在仓山小学礼堂做《新形势下中小学校长教育科研策略》专题讲座。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区教师进修学校全体老师、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含中层)以及仓山区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会学习。

杨润勇所长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观,聚焦核心关键词“问题”,围绕中小学课题“教研相融、研修结合、实践取向”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授教育科研认知策略、科研课题研究策略以及教育科研推进策略,并鼓励与会者直面教改中教师自己的问题、直奔学校课改研究的问题、直击校本教研空虚的弊端,直通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从校本小课题开始推进学校教科研工作。

仓山区教育局历来重视教科研工作的开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文艳鼓励与会者以教育科研为突破口,以课题研究为载体,积极开展校本教科研活动,推进课程改革,使仓山教育有新发展,新突破,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