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南台明珠,名人辈出——仓山区历代名人展》开展啦!

来源:仓山区文体局 发布时间: 2019-01-09 08: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由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仓山区博物馆承办的《南台明珠,名人辈出——仓山区历代名人展》于1月8日顺利开展!

  仓山不仅仅是土壤肥沃的鱼米之乡,是四季如春的花果之乡,是“十里花为市,千家梅作林”的“琼花玉岛”,更是英才辈出,俊采星驰的藏龙卧虎之地!宋明以来先后涌现出大批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领域的名人,如璀璨的繁星点缀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如陈宝琛、严复、林森、陈绍宽、陈景润等。本展览以仓山历代名人为主要展示内容,辅以人物雕像,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力求尽可能全面地展示各个历史时期对福州乃至中国做出重大贡献的仓山名人。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漫步仓山,领略其如松之盛;走近先贤,体味其似兰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