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图书馆的狮子》绘本分享会

来源:仓山区文体局 发布时间: 2019-04-09 15: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6日上午,绘本分享会活动在图书馆林森绘本分馆的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此次分享的故事是《图书馆的狮子》,10位喜欢听故事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狮子生活在哪里吗?”,“如果有一只狮子出现在图书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在小朋友五花八门的回答声中,郑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开启了《图书馆的狮子》故事之旅,让小朋友们在美妙的故事中得到启迪。

  郑老师利用PPT放映结合生动活泼的语言将故事中的人物展示在小读者面前,并用提问的方式,加深小朋友对故事的理解,让小朋友们知道在遵守规则的同时也要学会随机应变。故事分享环节气氛十分活跃。

  分享《图书馆的狮子》的故事后,图书馆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手工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手工制作纸樱花,这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亲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