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故事时间”之《肚子里有个火车站》

来源:仓山区文体局 发布时间: 2018-11-19 17: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11月17日上午,“故事时间”活动在林森绘本分馆如期开展。虽然天空下着大雨,天气阴冷,但仍无法阻挡小朋友求知的热情,有近15名爱听故事的小朋友参加了此次绘本故事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分享绘本是《肚子里有个火车站》,主讲人小七妈妈利用PPT形式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肚子火车站”,让小朋友了解消化系统的功能及运作,用火车作比喻,深入浅出,便于小朋友的理解和记忆。故事中的小主人公因为暴饮暴食、冷热交替地进食模式引起肚子里的小火车罢工,导致肚子疼生病了。借此告诉小朋友要注意健康饮食习惯,善待肚子里的小火车和搬运工。

  故事分享的环节结束后,小七妈妈教小朋友用磁力片搭小火车。小朋友们纷纷动手,在桌上摆好几片磁力片,轻轻提拉一下就变成小火车的车厢,最后把一节一节车厢用铰链连起来,小火车就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