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围棋协会开展围棋进图书馆公益活动

来源:福州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05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11月2日,由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福州市围棋协会协办的“围棋入门体验学习班”正式开课。这是福州市围棋协会继围棋进公园、进乡镇、进学校之后开展的另一项围棋公益普及推广活动——围棋进图书馆。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集5至10岁的儿童,福州市围棋协会派遣优秀围棋教师入驻图书馆教授围棋入门知识。除了基础的围棋规则和入门技巧之外,本次的“围棋入门体验学习班”更加注重对围棋历史、围棋礼仪和围棋中所包含的中华文化符号的认识,希望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孩子们感受围棋文化魅力。 

  开展围棋活动符合素质教育的要求,也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未来福州市围棋协会将继续与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展开更加密的合作,推出更多更好的围棋活动,带动围棋的普及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