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百名游泳爱好者畅游闽江庆国庆!“我与祖国同奋进”全民健身故事征集继续进行中!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0-11 08: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今天我一大早就来闽江游泳了,我和祖国同奋进!”近日,在江滨西大道闽水园市冬泳协会水上救援总队70岁的李秀凤开心地说。近日该协会近百名游泳爱好者聚在一起,通过在闽江中摆出  “70”造型等方式,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近日,市冬泳协会举办了丰富的庆祝活动,包括腰鼓表演、静漂队表演、水上救生演示等,参与活动的市民中年龄最大的已经年近八旬。 

    

   

   

   

   

   市冬泳协会负责人杨镇和刘友榕告诉记者,目前协会下设40多支游泳队,活跃的队员超过千人,“他们几乎天天参加游泳锻炼,气温最低的冬天也不例外。通过游泳锻炼,我们的身体都很健康。” 

   

    

   记者采访了多名参加活动的游泳爱好者,今年75岁的刘友盛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天两次在闽江中游泳,身体好了,心情也好了。  

   79岁的宋冰心大姐告诉记者,约15年前她看到冬泳爱好者在闽江边锻炼,她也很受感染,带着试一试的想法她也开始参加游泳锻炼,随后便坚持到了现在。在她看来,闽江水质相当不错,在闽江里畅游,丰富了自己的生活。  

   市冬泳协会的卢甦大姐是静漂队队长,她和队员在闽江里静漂并摆出“70”造型,以此方式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在她看来,闽江等水域非常适合开展游泳活动,这么好的条件加上福州市民积极参加闽江游的热情,带动了越来越多人加入游泳运动中。  

    

   目前,福州市体育局与福州晚报联合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同奋进”全民健身故事征集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征集围绕全民健身主题,重点展现我市在全民健身运动方面所做的努力,具有独特魅力的健身团体或个人以及市民在健身过程中发生的积极向上、励志、有趣的故事等等。 

  现提供四种投稿平台,供读者自选,来稿请注明电话等联系方式:  

  1.电子邮箱: 

  175427021@qq. com。 

  2.投稿地址:鼓楼区小柳路85号福州晚报文教中心,请在信封上注明“全民健身故事征集”。 

  3.关注福州市体育局“福州体育”微信公众号,通过后台传稿。 

  4.如果您有全民健身方面好的故事,欢迎拨打13305016113向我们提供线索。 

   

  本次征集活动设一等奖3名,每名奖金800元;二等奖5名,每名奖金300元;三等奖8名,每名奖金200元;鼓励奖25名,每名奖金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