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水夫人文化展厅正式开馆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0-11-09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千年临水福天下,两岸同心耀世间。11月8日上午,仓山区临水夫人文化展厅举行开馆仪式。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思源、仓山区委副书记、仓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梁栋、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港澳台嘉宾以及区直部门领导和镇街干部参加了本次开馆仪式。

 

  位于江心公园的临水夫人文化展厅项目自2020年4月启动,历时200余天,展厅面积约400平方米,分为3个区域,分别为陈靖姑故事展厅、信俗文化传播展厅和非遗互动体验展厅,内陈列有陈靖姑神像、拓片、画像、书籍和文创周边等展品。展厅将长期对市民开放,并定期举办非遗手作体验活动。

 

  陈靖姑信俗是起源于仓山的一项重要民间信俗文化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仓山区始终致力于推进陈靖姑信俗文化保护利用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