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飞凤山休闲步道全面排查清理“植物杀手”薇甘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7-11-29 09: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有一种植物,它的故乡在中南美洲,多年生草质藤本,生长非常迅速,高峰期一天能生长30多厘米,茎节可随处生根,繁殖能力强,可以缠绕在其它植物、建筑物之上,覆盖限制其它植物的光合作用,同时还能分泌毒汁抵制其它植物的生长,造成成片植株枯萎死亡。从生存竞争的一面来说,这种植物可谓是“植物杀手”,所到之处,所向披靡;这种植物名叫“薇甘菊”,目前已经成为福州地区危害最严重的杂草之一。 

    为遏制薇甘菊危害蔓延,11月28下午仓山区园林局立即组织人员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开展清除薇甘菊行动 

   为科学有效开展薇甘菊清除工作,目前清剿薇甘菊主要采取两种办法:人工清除和药物清除。通过人工清除出来的薇甘菊集中堆放在指定地点,再进行统一处理经过一天清除,飞凤山奥体公园内的薇甘菊基本被清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