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康巴歌舞献给帮扶亲人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02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上午,以“康巴风·榕宿情”为主题的西藏昌都市康巴文化艺术团感恩巡回演出在江心公园里举行,一系列极具藏族风情的歌舞节目,将藏族文化特色尽情展现,让观众流连忘返。

  整场演出在欢快的舞蹈《欢腾三江》中拉开序幕。随后,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山谷的回声》《我们永远跟你走》、舞蹈《幸福家园》《快乐生活》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昌都人的幸福生活,表达了藏族人民对党的赞美和对福州对口援助昌都的感恩之情。此外,由仓山区青橄榄组合带来的歌曲《遇见仓山》等节目,让藏族同胞对仓山有了直观的认识。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指导,福州市委宣传部、昌都市八宿县委县政府、福州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联合主办。

  八宿县相关人士表示,从2016年7月开始,福州市对口援助西藏昌都市八宿县,新建了八宿县卫生服务中心、县中学、县扶贫开发区配套幼儿园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实现了福州市经济发达的9县(市)区与八宿县14个乡(镇)结对帮扶,为八宿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