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智慧·生态扶贫论坛举行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0 09: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9日下午,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智慧·生态扶贫论坛在榕举行。定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作主旨演讲,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致辞,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主持论坛。

  该论坛是福州定西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周的主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榕定两地帮扶协作,促进“智慧定西”“生态定西”建设,为加快推进定西脱贫攻坚步伐提供智力支持和有益经验。

  论坛上,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州市大数据首席科学家朱扬勇教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昌斌教授,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研究所所长林占熺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科教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国防教授,分别围绕“智慧扶贫的大数据技术”“智能建造时代的工业扶贫机遇”“菌草生态治理与产业扶贫”“绿色发展条件下的林业生态扶贫模式探讨”等主题进行演讲,与福州定西两地党政领导、企业界代表等各界人士一道,共同探讨如何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运用数字建设成果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共同书写东西部扶贫协作美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