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餐饮场所浓度报警器安装比例已达100%

来源:仓山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9-09 17: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根据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区城乡建设局进一步抓实用气安全工作,专门成立专班,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扎实推进餐饮等行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工作。仓山区城乡建设局深入供气企业,督促企业发挥主体责任,针对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工作进度滞后的镇街进行专项指导服务,督促各镇街顺利完成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    

  目前,仓山区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场所共有2040家,已全部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比例100%。仓山区推进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工作已按期顺利完成。    

  接下来,我局将结合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餐饮场所采取动态管理方式,要求各餐饮场所安装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同时,督促已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餐饮场所经营者加强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日常维护和保养,保障正常使用。接受供气企业用气安全指导和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