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2019年7月份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任务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福州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19-07-31 15: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榕建村〔2019〕91号

  各县(市)区住建局: 

  加快推动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贫困群体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圆满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现将各县7月份农村危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7月底,全市75户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任务,已开工75户,开工率100%;已主体完工59户,主体完工率78.67%,超过序时进度要求。 

      各县危改项目主体完工率排名如下:连江县年度任务22户,主体完工20户,主体完工率90.90%;罗源县年度任务20户,主体完工17户,主体完工率85%;闽侯县年度任务21户,主体完工15户,主体完工率71.43%;闽清县年度任务12户,主体完工7户,主体完工率58.33%;其中,闽清县进展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且未按照序时进度要求,7月底主体完工率达到70%,进度相对滞后。 

      二、存在问题 

  (一)从信息录入情况看:1.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录入情况:闽清县有2户未录入资金兑付凭证,存在系统数据未及时更新、数据录入不完整等问题。2.惠民资金网录入情况:连江县已下达中央、省、市补助资金合计53.42万元,已录入60.4万元(含县级补助);闽侯县已下达中央、省、市补助资金合计51.39万元,已录入34.90005万元;罗源县已下达中央、省、市补助资金合计49.12万元,已录入32.481万元;闽清县已下达中央、省、市补助资金合计27.13万元,已录入4.60955万元。闽清县资金拨付比例较低,与当前项目进展不匹配。 

  (二)从现场督导情况看1.个别县内业资料“一户一档”未整理完善,存在资金拨付凭证未复印归档、缺少改造中照片等问题2.部分危改项目改造(重建)提升不到位,仍存在改造方式不合理、改造标准低、改造项目修缮不到位、配套设施建设须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倒排阶段目标,加快项目进度。县级住建部门应严格按照省市农村危房改造文件要求,持续加大建设力度,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尤其是完工率相对滞后的单位要迎头赶上,11月底为完成节点,倒排阶段目标,至9月底主体完工率达到90%,10月底项目建设基本完成,11月开展结构鉴定扫尾等工作。 

  2、及时竣工验收,资金拨付到户。要落实好施工过程中入户技术指导、改造后的安全评定工作,严格落实竣工验收鉴定机制,确保危房改造取得实效,既保障住房安全,又满足使用功能。县级应尽早将2019年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及时拨付到户,同时对已完工的危改项目应尽快组织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应于15日内将余款全部拨付到户,并准确录入“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和“福建省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做到扶贫资金使用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3、加强县级督导,积极整改落实县级要实行全覆盖检查,突出整改落实,对县级督导发现的问题,应限时整改,对进展严重滞后或存在突出问题的项目,应及时抄报县级效能机构和市级部门督办。 

  专此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