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2018年1-8月份事故统计分析

来源:仓山区安监局 发布时间: 2018-09-20 11: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1-8月,全区未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8人。下阶段建议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1.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等11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按照省、市的部署安排,继续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公共场所用电安全等非传统重点高危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继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着力推动计划在2018年完成的65条目标任务,定期督查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加强在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的综合监管工作,强化各类单位、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工作不脱节、不落下。 

  3.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一是充分充分调动全区790多名安全生产网格员,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安全生产“七进”活动;二是充分利用网站等平台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安全生产常识知识;三是继续加大对企业安管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通过宣传教育培训,增强公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管人员的自查自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