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及应对

来源:安监局 发布时间: 2017-04-26 15: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全区共发生13起,同比减少4起,下降24%;死亡3人,同比持平;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二是应对方法:

  (一)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为主线,通观全局、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根据省、市、区有关部署,近期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立即组织开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贯工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立即组织制定具体学习宣贯方案,采取专家系统培训、借助新媒体广泛宣传、分发《意见》要点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等多种形式和有效措施,把《意见》精神迅速传达到各基层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二)制定仓山区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实施方案。按照省、市实施方案精神,重点围绕《意见》和全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广泛开展调研,研究制定我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以及各项配套制度措施。

  (三)全面开展福州市创建试点城市仓山片区工作。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工作体系,着力加强道路交通隐患治理、城市电梯安全提升等9个“保护生命重点工程建设”,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四)抓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一是在抓好日常安全生产宣传基础上,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基层网格员的业务培训,重点培训网格员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能力;三是计划培训近500名企业安全员、800名基层网格员,重点培训职业卫生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能力。

  (五)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区直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定期不定期走访调研,加强对各街镇和区直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履行和重点工作部署落实等情况的督查指导,确保仓山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好转,为仓山“攻坚2017”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