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仓山区安监局 发布时间: 2018-11-26 16: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以来,全区各单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9161家(次),聘请专家参与执法检查96人次,排查一般隐患5623项,已整改5587项,整改率达99.3%;责令企业停产停业35家;关闭取缔违法企业12家。一是开展危化品行业专项整治。检查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125家次,完成辖区30家加油站、18家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全覆盖检查,排查安全隐患57条,已全部整改到位;查处并取缔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等场所8处,安全转移危险化学品及燃料油约93.6吨,处罚20.5万元;推进5家加油站完成双层罐改造工作。二是开展职业卫生专项整治。推进133家企业在生安监局职业卫生监管平台建档,95家企业完成职业危害项目申报备案,73家用人单位完成职业卫生基础建设。三是开展易燃易爆专项整治。对全区27家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12家粉尘涉爆企业开展检查特别是列入反恐防范重要目标的供应站点,实施“政企警”联合反恐,增设防冲撞带、监控探头等反恐设施,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此外,全面打击液化气“黑气”窝点和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点,打击“黑气”窝点7处,收缴黑气瓶355粒,查缴非法售卖烟花爆竹1800余箱(件)。四是开展道路安全专项整治。重点落实“逢六逢九”“夜查行动”“非机动车综合治理”等专项工作部署,建立多部门联合督导组,着力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两客一危”、渣土等重点车辆监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约52.21万起(“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5万起);先后排查发现隐患路段7处,明确整治方案、整治资金1140万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目前已完成了2处,剩余5处预计在年底前完成;按照“集约力量、精准保障”的原则,在二环、三环路并道口和过江大桥上下桥处增派52名安保人员,早晚高峰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协助劝导非机动车辆禁止驶入主路,有效减少路面伤亡事故。五是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企业监督检查,共检查企业2048家,发现并整改隐患3666处。此外,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能,加快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和提升改造。已有8个街道、72个社区、145个重点单位建成225个微型消防站。六是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全区240余所学校幼儿园通过“自查—交叉检查—区级抽查”模式排查各类校园安全隐患36项,均已整改到位;印发了《仓山区中小学(幼儿)安全指南》13万份,各类安全《致家长一封信》62万封,悬挂各类安全宣传条幅(LED屏)600多条,召开安全专题班队会1300多场次;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100%参加安全知识平台授课和知识竞答,各专题排名均名列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