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9-12-02 08: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区委区政府安全工作会议和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关于集中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12月1日,我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洪德潮局长带领水利分管领导王自通主任及水政大队相关同志对水利建设工程及防洪堤外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共检查水利建设工程1家,盖山镇防洪堤(吴山至竹榄段)外生产经营场所9家,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中发现防洪堤外违建的塑胶厂、废品加工厂等存在“三合一”问题,要求各工厂立即停工,限期整改。

  渔政执法执法人员对盖山镇、临江街道渔船集中停泊点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共组织检查小组4次,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登临检查渔船28艘次,发放宣传材料20多份。重点检查渔船配备灭火器、救生衣等安全设备配备情况,查看捕捞渔具最小网目尺寸,在检查现场同时对渔民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并叮嘱渔民台风季节虽然过去,但冬季渔业生产勿忘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认真做好渔船的隐患排查工作,不得私用渔船载客,违者将从严处罚。检查过程中发现有2艘渔船在作业中未穿救生衣,已责令其当场整改。

  农机监理人员前往城门镇农机作业点开展农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农用拖拉机车辆牌照、证件是否齐全,有无超量超载、改装加胎、违法载人等情况,并对农机驾驶员进行安全行驶宣传,共检查拖拉机5部,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给全省农机驾驶操作人员一封公开信》5份、《农业机械驾驶安全应知应会》5份,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

          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针对农药安全经营生产专项检查。对农药经营网点开展安全经营执法检查,共检查农药经营户16家,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中发现部分农药网点存在灭火器压力不足,农药未分类码放的问题,要求各经营户限期整改,确保农药经营安全。

  农业分管领导刘祥力副局长带领疫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其中8家宠物诊疗机构进行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主要详细查看了消防设施通道、消防器械、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等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完善,近期内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并做好记录,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及安全应急技能培训,切实将企业的安全生产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