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政府督查室联合区防汛办开展“利奇马”台风防御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9-08-09 17: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省、市防指对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的指示要求,我区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防御工作,并积极开展排查。8月9日上午,区政府督查室联合区防汛办对金山街道、盖山镇、上渡街道等3个镇街的防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现场通过查阅资料、查验防汛物资、电话抽查、现场走访等形式,详细检查了金山街道、盖山镇及上渡街道防汛防台预案修编、抢险队伍组建、易涝点现状、建档立卡等工作情况。

        在上渡街道值班室,检查组发现上渡街道存在值班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在盖山镇,检查组发现部分防汛物资损坏但未及时更换。对此,两个镇、街均表示将积极整改,严格记录各类防汛防台信息、及时更新、维护防汛物资。总体来说,三个镇、街均能较好开展防汛防台工作,防汛物资储备较齐全,沙包、手电、喊话器等设备基本能正常使用,防汛值班记录、建档立卡等工作都能得到较好落实。

        针对本次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盖山镇、上渡街道要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尤其是要重视物资设备日常养护等工作,确保台风来时调的出、用的上。同时要求各镇、街继续密切关注“利奇马”台风动态,严格责任落实,认真逐一再排查,确保防御措施到位,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