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防指积极传达贯彻落实区领导指示精神做好我区防御近期强降雨工作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9-05-27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5日,根据市防指对防御近期强降雨的工作统一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区防指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立即贯彻落实,全面做好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区防指总指挥长王香华副区长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立即对我区防御近期强降雨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区防指成员单位、各镇街防办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到认识到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防御近期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各镇、街要迅速将省、市、区防御近期强降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向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各镇街、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仓山区防汛工作手册》(2019年编制)的要求,各司其责。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落实领导带班,密切关注强降雨情况,加强预警,及时发现险情隐患,必要时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的人员确保度汛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防御强降雨过程若有新问题、新情况要及时上报区防办。25日,区防指下发内部明电《关于做好我区防御近期强降雨工作的通知》(仓汛电【2019】6号),指导全区做好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

        二、落实责任,加强防御。

 

按照防御强降雨工作预案,科学部署并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25日下午,王香华副区长召集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区防办、盖山镇、城门镇、螺洲镇分管领导对龙江、天福水闸运营情况及螺城防洪堤进行实地查看,对下濂浦河应急防汛通道工地进行现场协调,要求加快工程进度,按照市政府下达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区城建局组织对区管在建工地开展防暴雨安全检查,对深基坑、脚手架、施工起重机械设备、施工临时用电、临时设施等进行重点排查,提前做好建筑工地雨期安全预警工作,督促在建工地项目部抓好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市政维护队伍和防漏电改造单位对康山里、马厂街、湖畔路和复园路等区属易涝点周边道路雨水管网和市政路灯进行现场勘察工作,检查了双湖三路、复园路和万安路等4条道路的路灯防漏电设备,确保汛期来临时市政设施的安全运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对区环卫处后侧地灾点及上一轮巡查后的重要地灾点进行再次复查,对关键4个地灾点进行详细查看。各镇街加大对辖区内的江边、水边、低洼地带巡查排查,全面排查隐患。

       三、督促检查,强化责任。

 

区防汛办督促检查各级责任落实、人员到岗和措施落实情况,严肃纪律,确保各项防御强降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25日下午5点,对各镇街值班情况进行抽查,镇街防办值班人员及带班领导都在岗在位,各项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