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2019年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督导小组对仓山区开展督导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9-04-24 10: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4月23日上午,由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组成的2019年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第七督导组来到仓山区,对我区春耕工作开展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区扎实做好动物疫病防控、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农业生产资料监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动物疫病防控方面,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开展兽药企业、动物诊疗机构管理,目前已对辖区内16家动物诊疗机构开展年度备案登记工作及所属执业兽医师年度备案工作,并录入全国联网系统。

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方面,一是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已核实2019年符合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要求的耕地面积为1674亩,计划补贴户数1434户,目前正按照省、市要求步骤做好补贴发放工作;二是渔业船舶燃油补贴发放工作,正制定2019年仓山区渔业船舶燃油补贴计划,计划补助发放内陆捕捞渔船106艘,目前已经完成前期申报和公示工作;三是农机购置补贴发放工作,已制定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目前正等待农户申请补贴。

督导组充分肯定我区农业生产服务工作,认为我区能高度重视“三农”服务,将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有力抓好重点,实现全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良好开局。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盖山镇六凤村,现场查看了当地春耕开展情况。

盖山镇分管领导和六风村村书记向督导组介绍了村农业生产概况、蔬菜种植现况。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介绍,鼓励农户不断提高蔬菜种植技术和产品质量,进一步做好农超对接,畅通产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