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市非洲猪瘟防控督导组赴仓山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9-01-23 09: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1月22日上午,省市非洲猪瘟防控督导组赴我区督导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区政府王香华副区长、仓山区农业农村局洪德潮局长、刘祥力副局长及疫控中心相关同志分组参加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海欣食品有限公司、南台市场、程埔市场、世纪金源永辉超市、师大文学院教职工餐厅、德诚集团食堂和普联货运有限公司、广源物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非洲猪瘟防控情况。在各个防控处置点上,防控措施扎实有力,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督导组高度评价了我区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要求接下来务必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措施、果断处置、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战。

  督导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到位、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与处置。

一要强化排查私宰生猪的检查力度。

二要强化调运管控,加强动物检疫监管,加强过往车辆检查和消毒处理,禁止疫区生猪及其产品调出,降低疫情跨区域传播风险。

三要强化餐厨剩余物监管,健全完善餐厨剩余物收集、存储、运输、无害化处理机制,严禁泔水等餐厨剩余物喂猪行为。

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科普知识宣传,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传染病,非洲猪瘟病毒不会传染给人,要通过权威宣传消除恐慌情绪。

五要强化属地防控责任,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党政分管领导具体抓,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因工作敷衍塞责、应对不力导致疫情蔓延扩散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