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政府安办进一步强化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仓山区安监局 发布时间: 2018-10-29 16: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周密部署。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政府安办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督促有效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突出重点。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执法年行动、道路交通等11个专项整治行动、公共场所用电安全综合治理、商业综合体消防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和公众场所、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渔业生产、建筑施工、消防、出租屋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对仓山万达、爱琴海购物广场等城市综合体,国艺花鸟市场、新西营里市场、上渡林产品市场、龙福机电交易市场等专业市场,以及所有酒店、饭店、工地、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一轮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各类有大量人群聚集参加的活动,严加管控,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安全。三是加强指导。督促、指导公众和企业做好安全防范与应对工作,督促各重点企业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的实战能力,开展交通运输、旅游、消防等安全知识和初起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四是加强应急值守。节日期间,全区各部门、镇街、村居安排专人开展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区安办每日对部门、单位和企业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巡查,确保值班工作落实到位。